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叫停手机扫码支付? 加油站手机支付存在隐患

    手机支付是最近十年来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手机支付直接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让更多人的生活变得非常便利。不过最近有消息传出,有地方叫停手机扫码支付。经过了解之后,原来加油站手机支付存在一定的隐患,所以被叫停!

    手机扫码最新消息
    手机扫码最新消息

    加油站内不能接打电话,这是安全常识。2008年开始实施的有关加油站作业的安全规范,明确了加油站内严禁使用手机。

    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也推出了手机扫码支付服务。一方面是安全规范有要求,另一方面是用户体验要提升,加油站加油区域内用手机扫码支付,会有安全隐患吗?这让不少人陷入疑惑。

    根据《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3010-2007)第九条第二点规定:站区内严禁吸烟,不得使用移动通信工具。易燃、易爆区域内,严禁使用手机、BP机,严禁摄像拍照。目前,河南洛阳、江苏南京等地已禁止在加油站加油区域内用手机扫码支付。

    “听说最近很多地方叫停了加油站加油区域内的手机扫码支付,那么,今后在西安还能继续使用手机扫码支付油费吗?”市民王先生说。

    “加油区域内禁止使用手机,出发点是好的,为了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也为了加油站的安全运行。但除了禁止手机扫码支付外,还有没有其他解决的办法?”市民陈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台切实有效的政策法规,形成长效的运行机制,化解民众担忧,在给大家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确保加油站的安全运行环境。

    加油站严禁抽烟打电话想必网友们都是知道的,其实禁止手机扫码支付也是为了市民的安全,毕竟加油站用手机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能够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是最好,毕竟手机支付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