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机5年欠费7千多 中国电信这样回应此事件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前几年已经没用那张手机卡,估计这张卡也会被自动注销,然而多年后发现竟然欠下几千元,不可思议!日前,来自湖北的黄女士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她的一张电信卡停机5年欠费7千多,中国电信这样回应此事件……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

    这两家通讯公司表示:一般的个人号码在欠费停机超过三个月后,系统会对其自动销号,是不需要用户前往营业厅进行相关业务办理的,最让黄女士郁闷的是自己已经五年没有使用此号码了,为什么所产生的资费还需要自己交,并且黄女士通过查询以往的业务单发现,她当时办理的仅仅是为期两年的乐享3G套餐,每月收费189元,如果每个月都算上的话,两年所产生的资费总额仅有4536元,五年时间内为何增加到7700元?

    通过联系当地电信工作人员发现,黄女士参加的套餐为合约机套餐,既然她在停止使用后没有申请销户处理,所以营业厅一直在默认的为其进行收费,而多于4536元的金额则是欠费所产生的滞纳金,但是黄女士发现电信自始至终也没有对自己进行过欠费提醒,这是不是涉及到知情权等法律责任?

    而电信方却回答称:黄女士并没有留下其他联系方式,他们也无从通知。此回答让黄女士无法回答,而援引律师的想法为:一般电信用户在入网前会签订相应的服务协议,黄女士可以按照此前的协议约定对拖欠的金额进行查证,但是产生的相关费用确实需要黄女士进行偿还。

    用的是中国电信卡,那么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移动的解释,当然不能过于相信!黄女士如今想要再次办理电信卡,那就必须要把这笔钱还清。看来不管是手机卡还是银行卡,如果不用了,那就应该及时注销,避免发生如同黄女士一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