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收费新政策2019 车主快看!收费标准调整

    广大车主要注意了,高速公路收费新政策出炉!2019年7月15日,交通部网站发布《明年起按新版车型分类标准收取通行费》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1月1日起,部分车辆的通行费将会发生变化。

    据了解,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新版《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增加了“专项作业车”大类,修改了客车、货车的分类依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货车将按车型缴纳车辆通行费,进一步减少收费争议、便于收费管理。

    通知指出,要加快ETC车载装置安装,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对车型分类发生变化的既有ETC用户,要通过定向通知、预约安装等方式,开展针对性服务,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分类。

    高速公路收费新政策
    高速公路

    对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可按照新分类标准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分类,启用非现金支付功能,并继续按照现行收费标准和计费方式收费;从2020年1月1日起,启用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对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则继续按照现有车型分类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从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照1类客车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

    数据显示,2018年末国内汽车总数约为2.4亿辆。因此,上述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调整对于车主们而言是天大好消息。总体来看,货车、客车等车型通行费将有所下降。快把这个消息告诉身边的车主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