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养老金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尤其是现在养老金连续上涨,大家都想知道截止2019年,养老金到底上涨了多少钱,并且是按照怎样的方式上涨。2019年企业职工养老金上调,今年养老金按照三种方式上调,下面来看下大家可以领到多少养老金吧!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根据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的《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今年养老金调整人员范围是,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多数地区均按此规定,不过,广东、江苏比较特别,其养老金调整人员范围有所扩大。其中,广东的调整范围还包括2019年1月至6月首次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江苏增加了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于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

    据悉,养老金本次调整对象包括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退休费、退职生活费)的退休、退职人员(以下简称调整对象)。

    调整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本次调整遵循三大原则,一是定额调整。凡是1995年12月31日前退休、退职的,每人每月增加45元;1996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期间退休、退职的,每人每月增加40元;200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退休、退职的,每人每月增加35元。

    第二,挂钩调整。首先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每人每月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换算的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2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还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每人每月以本人2018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5%。

    另外,本次调整采取适当倾斜政策。凡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供给制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薪金制的,每人每月增加25元。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符合劳社部发〔2002〕9号文件规定的原工商业者,每人每月增加10元。同时符合上述两个及以上条件的,按照就高原则,只增加一项。

    2018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即1939年1月1日至1948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每人每月增加40元;2018年12月31日年满80周岁的(即1938年12月31日前出生),每人每月增加60元。国家规定范围的艰苦边远地区的调整对象,每人每月增加15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上述办法调整后,根据中办发〔2003〕29号和鄂办发〔2003〕53号文件规定,其基本养老金仍未达到所在市(州)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补齐到平均水平(不含财政支付的生活困难补助)。

    养老金持续上涨,让大家交养老保险的意愿逐步强烈,交养老保险可以是单位帮助交,也可以个人交,如果是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其实相比有单位帮助交养老保险,自己交当然不那么划算。自己交养老保险,其实就同于将一笔钱存到银行里,然而未来按时分期领取这笔钱,利息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