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取消底薪 京东快递员工资变相增加?

    在私企工作有一个重要的的弊端,那就是薪酬制度可以因为老板的一句话而改变,京东取消底薪就是例证。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人们热议,对此,京东回应取消底薪,京东快递员工资调整是适应新环境变化。

    京东快递员没有底薪
    京东快递员没有底薪

    7月15日,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对取消底薪做出回应,王振辉表示,取消快递员底薪并不是为了降低成本,目的是促进员工做揽收,而不仅仅是派件。

    京东物流诞生之初是面向内部的,单独派件即可,但是随着京东的发展,京东物流所承载的也越来越多,必须将揽收与派件相结合,从而让京东物流的发展更加均衡,此举也是为了让快递员能有更好的收入。如果坚持做下去,将来京东快递小哥一定会是行业里工资最高的。

    也就是说,取消底薪,京东快递员工资会更加高,没有保障的薪酬将会给员工极大的心理压力,从而刺激出员工的拼搏精神,让他们把事情做到极致,增加公司的收益。有些像头悬梁、锥刺股的做法。然而因为是被迫的,京东快递员的境遇有些悲壮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