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女55岁一次补交社保 农民社保中断5年能补缴吗

    很多农村户口人士,没有在企业单位上班,如果买社保的话,只能买农保。那么,如果农村女55岁一次补交社保,这样是否允许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如果农民社保中断5年能补缴吗?这些事情,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小编今天给大家讨论一下。

    农民买社保
    农民买社保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农村农民的社保。农民社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和管理,农村经济组织、集体事业单位和各业劳动者共同承担养老保险费缴纳义务,劳动者在年老时按照养老保险费缴纳状况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农民社保,为退休农民养老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那么,农村女55岁是否可以一次性补交社保呢?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其实,有一些地方对一次性补缴社保作出了限制,对于之前没有缴纳社保,在退休之前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是不允许的。女55岁退休,所以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如果农村女士到了55岁,以前没有缴纳农保的记录,那么到这个年纪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的。那么,如果曾中断5年,是否可以补缴呢?因为以前有缴费记录,所以中断5年后,是可以补缴的。那么,怎样买呢?

    其实,农民买社保流程很简单,参保人员应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村委会或乡镇农保事务所办理参保手续,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村委会将相关材料经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上交到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

    然后,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员的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由银行为新参保人员制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再由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参保人员应持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直接存款缴费,或者由社保机构、乡镇事务所会同指定银行到村委会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