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社保转为灵活就业 辞职后社保怎么转移

    社保缴费,在不同的参保形式上,其实是有区别的。比如职工社保以及灵活就业形式,就有很大的差别。那么,职工社保转为灵活就业参保,这样是否可以转移呢?辞职后,社保怎么转移呢?大家不懂社保转移的知识,那就往下看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职工养老保险,能不能够转移成为灵活就业呢?实际上,如果你是企业在职职工所参保的职工,养老保险那么完全是可以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继续参保,因为灵活就业人员所参保的养老保险,它也是属于职工养老保险的范畴,所以说他们二者之间,是完全可以转移合并累计计算缴费年限的。

    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社保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是你符合在本地区的户籍所在地,才能够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比方说你的户籍所在地和你所参保的地区不是同一个地区,那么即便是你离开工作单位以后,也是不可能直接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的形式,你只能够跨地区转移转移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然后可以灵活就业的形式继续参保,但是如果你想在本地区继续参保的话,那么就不能够以灵活就业的形式参保了。

    很多人在企业单位上班,缴纳职工社保,如果离职之后,就打算转为灵活就业,这个时候社保就需要转移。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如果是本地区的户籍所在地,那么确实是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那么,社保怎么转移呢?

    1、办理完离职手续,沟通确认单位已经在社保系统中进行社保减员,并且社保经办机构已经审核确认。新工作在同一城市,社保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把自己的身份证号告诉社保经办人员,在社保系统增员,即可重新开始交纳社保。

    2、办理社保转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证明去缴纳地办理社保转移,填写社保转移单据。若本人不方便办理,也可以委托他人进行办理,需要具体办理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原件。转移成功。办理完转移手续之后,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转移成功,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办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