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造肉最新涨幅 国内涉及人造肉上市公司有哪些?

    美国猪肉订单被退订,但其人造肉却大火了。美国人造肉出世就暴涨,目前美国人造肉最新涨幅是多少呢?据悉,美国人造肉在发行后的两个月一路暴涨了794%,就在8月8日的时候,美国人造肉的第一股遭遇了滑铁卢。

    人造肉
    人造肉

    而美国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人造肉生产企业超肉公司收盘的时候股价依旧上涨2.88%,报价169.11美元/股。由于8月初Beyond Meat(超肉公司)对外公布股票增发计划,所以投资者顾忌增发带来的稀释效应,导致Beyond Meat的股价开始走弱,目前美国人造肉最新涨幅仅为2.88%。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人造肉大火后,国内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也相继上涨。有消息称人造肉将在9月份上市,很有可能应用于中秋月饼中。

    8月12日上午,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人造肉概念股盘中拉升,双塔食品、东宝生物先后涨停,海欣食品、金健米业、京粮控股、哈高科纷纷拉升。截至12日收盘,Choice人造肉板块上涨个股达29家,仅4家下跌,再现普涨行情。

    美国人造肉对国内的影响是必然的,那么国内涉及人造肉上市公司有哪些呢?

    从国内角度看,“人造肉”主要原材料为豆粕,因而产业链上游为大豆初加工企业(通常为向榨油厂购买豆粕)或为原料贸易商,中游为豆制品深加工(大豆蛋白生产),下游应用一方面销售给食品加工企业用作辅料,另一方面供给素食肉类生产商制作“人造肉”。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人造肉国内相关的上市公司供大家参考。双塔食品,维维股份,天宝食品,晨光生物,海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