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热卖山寨哪吒 动漫周边侵权不容忽视

    现在电商行业很火,因为互联网很便利,商家和消费者可以远距离便捷沟通。利用热点变现,也是电商赚钱的方式之一。最近,电商热卖山寨哪吒,售价几十元至百元不等,这是侵权行为,动漫周边侵权不容忽视!

    对专利侵权零容忍
    对专利侵权零容忍

    近日,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热播,电影中的哪吒等卡通人物形象受到网友追捧。在网上电商平台上,有不少商家售卖关于影片的周边产品,在T恤衫、手机壳、抱枕上印有电影中的哪吒形象,售价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28日,记者看到电影方已指定一家电商店铺作为官方授权销售商,售卖电影纪念T恤,售卖单价为99元。电影方称“有专人在负责追究其他侵权的店铺”。律师表示,电影中的哪吒形象属于《著作权法》规定的作品,应当受到保护,未经许可的销售、使用都是侵权的。

    总而言之,电商热卖山寨哪吒是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现在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规范,在这个过程中,谁触及高压线,谁就要付出代价,这是法制健全过程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