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年薪百亿 为什么雷军有99亿奖金?

    雷军现在的身价水涨船高,而且薪水也越来越高,有人说雷军年薪百亿是怎么回事,雷军一年薪水真的有百亿吗?据了解到,小米上市之前雷军的年薪根本没有那么高,上市之后,雷军的年薪开始飙涨到那么高。

    雷军年薪百亿是真的吗
    雷军年薪百亿是真的吗

    雷军年薪到底有多少,为什么雷军有99亿奖金,这是真实还是传言。其实一般公司老总的年薪都很高,但是过百亿的很少,而雷军是否有百亿,或许真的有,毕竟小米上市了,雷军的年薪上涨也是正常的。

    小米集团发布的2018年年报,这也是小米上市后第一份年报,最高薪酬人士至少达98.76亿,随后小米回应年薪百亿的正式董事长雷军,当时可把大家给羡慕到,雷军年薪百亿是多少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一个零头。2018年雇员福利开支共计171.15亿元,按此计算,雷军98.76亿元年薪相当于整个集团员工薪酬福利的57.70%。

    在小米上市之前,小米在去年4月份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MobileHoldingLimited发行了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元。小米官方随后也做出了回应,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除股权薪酬外,2018年公司并无向雷军发布任何现金酬金。截至公告日期,相关股份仍由雷军所控制的实体持有并未售出。雷军承诺将相关股份于扣除任何应付税项后全数捐赠用于公益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