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贷是什么 消费贷用来买房后果会怎么样

    现在各种各样的贷款都有,比如说最常见的房贷以及车贷,还有装修贷款以及教育贷款,相信大家对于这些贷款都比较熟悉了。还有一个贷款叫消费贷,消费贷是什么?从字面意思来看,难道就是个人消费贷款?消费贷用途有限,如果用来买房又会怎样呢?

    消费贷
    消费贷

    消费贷款亦称“消费者贷款”。对消费者个人贷放的、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或支付各种费用的贷款。长期以来,商业银行主要对工商企业或其他各类机构和团体发放贷款,一般不对个人消费支出提供资助。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商业银行所以大规模开办消费贷款业务,主要原因在于:①金融业竞争日益激烈,为谋求发展,商业银行需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②战后西方经济发展比较稳定,个人有比较可靠的货币收入。③日益增多的各类征信机构的出现,使银行可以较低的成本了解到借款人的信用状况,保证贷款的安全。④西方国家居民为避免通贷膨胀影响,也乐于利用消费贷款。

    消费贷款的迅速发展,对于推销产品、促进生产发展起了重要作用。消费贷款依不同标准划分为不同的种类。从偿还期看,可分为一次偿还贷款和分次偿还贷款;从银行与消费者的借贷关系看,可分为直接贷款与间接贷款;依据贷款的用途,又分为汽车贷款、住宅贷款、住宅改良或修缮贷款、教育和学资贷款、小额生活贷款、度假和旅游贷款等。

    以消费贷充作首付款涉及的风险有:

    1、可能涉嫌骗贷,无法顺利获得贷款;

    2、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并影响后续房屋交易,可能面临违约责任等风险;

    3、即便取得贷款,在承受双重还贷压力之下,购房者亦极易发生断供的风险,从而被银行记入失信黑名单。

    此外,消费贷会影响你房贷的额度。假如你在支付房子首付之前,提前向银行做了一笔30万左右的消费贷,那么,这笔消费贷也会记录在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上,银行会据此考察你的负债情况,从而影响给你的房贷额度。

    消费贷不同于房贷和车贷,这种贷款额度更少,且需要的信誉也不需要特别高,不过尽管如此,消费贷也不算受欢迎。

    其实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提供的消费贷更加像类似借呗、微粒贷这些网贷,如果非要从中做出选择,小编更加倾向于选择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