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凡当过兵的退休政策 当过兵能领多少养老金

    最近,网上一直在讨论凡当过兵的退休政策,讨论当过兵能领多少养老金。其实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因为退伍军人分很多种,有退休义务兵,也有退役高级军官,也有伤残退役军人,还有烈士子女,这些人的养老金和补助标准是什么呢?来看看最新规定吧。

    退役军人补助提高
    退役军人补助提高

    退伍军人养老金包括三个部分:一、基础养老金。按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当年的统一标准发给。二、个人帐户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帐户化。具体为: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政府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帐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帐户储存额。个人帐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三、缴费年限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的缴费年限为军龄与其个人实际缴费年限之和。其缴费年限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从2019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440元提高至49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根据《通知》要求,上述人员的抚恤金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10%。提高之后,发放标准如下: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为每人每年88150元、85370元、82570元。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7980元、24040元和22610元。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61130元、61130元和27580元。

    总而言之,退役军人这个群体是比较特殊的,他们在军队奉献青春,在艰苦的环境中实现自我,保卫祖国,保卫边疆。他们可能因此负伤甚至失去生命,国家提高退役军人的优抚金,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