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中美新消息 二季度中美GDP最新对比

    当下全球经济低迷,绝大部分国家GDP都同比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其中包括中国。近日,多个国家二季度GDP增速数据出炉,作为中国人自然更加关心中国以及对手美国的数据。二季度中美GDP最新对比,在GDP增速上,中国依旧碾压美国。

    中美GDP
    中美GDP

    日前中美都公布了二季度GDP增速数据。中国继续快速的经济增长,今年中国二季度GDP增速尽管是近十年来新低,但也达到了6.2%。美国今年不断发展经济,但经济似乎不见有多大起色,今年二季度GDP增速只有2.3%。

    中国在GDP增速方面的确碾压美国,不过在个人GDP以及国家GDP总量上,还是存在着较大差距。参照去年数据,两国GDP总量相差七万亿美元,人均GDP更是相差5万美元左右。不过中国建国时间不久,而且实施改革开放只有70年,中国需要走的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