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探亲假最新规定2019 探亲假每年最多30天

    我国法定休息休假时间是劳动者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日前,人社部发布乐文件明确了五类休假标准,其中,职工探亲假最新规定引人关注,探亲假每年最多30天,这个新标准具体是怎么规定的?一起来看看吧。

    探亲假规定
    探亲假规定

    1981年国务院发布《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规定了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探亲假标准。根据规定,职工工作满1年:

    与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可以享受探望配偶的假期待遇(每年1次,假期30天);与父亲、母亲都不能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可以享受探望父母的假期待遇(未婚职工每年1次,假期20天;已婚职工每4年1次,假期20天)。同时,单位应根据需要给予路程假。探亲假期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节日在内。

    这是职工探亲假最新规定,那在民企和外企中如何实行呢?根据记者实地走访,各个单位实际规定不同。很多单位很少提及探亲戚假,不过现在有些单位正在落实休年假,将探亲假和年假一起休是比较常见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