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好消息来了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可以吗?

    现在社保分两种,一种是城市社保一种是农村社保,两种本质上是没有区别,但是缴纳的费用和能领取的补贴就大有不同。最近有不少农村社保好消息来了,农村社保缴费也有变化。那么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可以吗?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在社保刚出来的时候,农村社保是可以补缴的,因为很多人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如果再要缴纳十五年社保的话,年纪很大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推出了补缴机制。但是现在有一部分地方已经不能补缴了,那么可以补缴的地方怎么才能补缴呢?流程是什么?

    2019年开始,45岁以上的人群将不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了,还可以按照年限来缴纳,就是15年连续缴纳,直到期满,这里就不管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没有,只看基本年限满足。这种情况,等拿到养老金的时候,已经超过了退休年龄。这样一看,其实越晚缴纳是越划不来的。因为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是55岁,如果在此之前缴清了15年以上,就能多领几年。

    为了保障农民的老年生活,为没有按时缴纳养老保险的人提供挽救的措施,部分地区针对农民缴费不及时的问题确实出台了补缴政策,据说补交需要9万元的保险金,从六十岁开始,每月领1千元左右养老金,应该是很划算的,现在县城的职工养老保险金,首次领取时,也与这差不多,他们还是累交的,所交数额不会比这少。随着农村人口老龄化加剧,目前农村人最应该解决的问题就是以后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按照我国养老保险缴纳必须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的规定,绝大多数的人是没有缴纳过养老保险的。补缴的流程也是很简单的,只需要拿上相关的资料到社保局申请补缴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