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媒体感叹大陆高铁 先进的现代化技术令人震惊

    众所周知,中国的高铁技术是全球最先进的,就连台湾媒体也感叹大陆高铁技术令人震惊!并且台湾网友还拿了大陆的高铁与他们的高铁相比较,他们觉得自己用的还是一百年前的老技术,但大陆高铁技术已经是最新的数字化了。

    高铁
    高铁

    如今的高铁网络遍布全国各地,给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想要建设高铁,除了要有雄厚的财力支持,还需要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才能够保证高铁的安全舒适和速度,一位台湾旅客来大陆旅游时乘坐了高铁,回台湾后在社交平台上称赞大陆的高铁技术太厉害了。

    大陆高速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速铁路网,总里程超过2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由于各地气候和地形不一,也为高铁建设带来挑战。例如经过零下40度高寒地带的哈大高铁、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和最南端的高铁、穿越热带地区和台风频发环境的海南环岛高铁、经过大风区和戈壁沙漠的兰新高铁和隧道长度超过总长度一半的贵广高铁,都是了不起的工程。

    近日,有台湾媒体也在感叹大陆的高铁成就,主持人向在场的台湾教授提问,为什么我们用的还是一百年前的地铁技术?这位台湾教授表示,“我们在复制过去的东西,而不是在最数字化的时代以及科技的时代”。这位教授还幽默的说,大陆的高铁毫无人性,因为他时间到就发车,他一秒都不会等你,也就是说他已经可以精准到以秒来计算他的发车跟准点率!

    并说大陆现在不仅高铁的运营速度越来越快,无人车和全球定位系统都在发展,这才叫前瞻,而不是回到一二百年前的那种轨道建设。

    另一位嘉宾表示,所以台湾跟大陆比较起来我们才只能说这里最美的风景是人,因为我们很多的硬体建设都比不上别人。大陆已经在突飞猛进,而台湾却还陷在这种旧的思维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