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突然传来大消息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了

    虽然目前华为还在美国的限制名单上,但是华为的实力却是不容小觑的。近日华为突然传来大消息,余承东宣布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了,这是值得华为人骄傲的事情,毕竟在被美国制裁的节骨眼上,华为还能有此表现实在令人惊喜。

    华为
    华为

    8月9日下午,在东莞松山湖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发布华为自有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在今日即将发布的荣耀智慧屏上,将首次采用该系统。

    余承东宣布,未来消费者业务战略将聚焦全场景智慧生活,是5-10年长期战略。一个核心是2项,全场景、全连接的智慧生活;华为手机+自研产品+生态伙伴产品,即1+8+N。为了实现这一点,就需要新的系统支持。他介绍,鸿蒙OS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打通智慧屏、可穿戴设备、手机等多终端。在安全方面,微内核天然无Root,细粒度权限控制从源头提升系统安全。

    目前,鸿蒙内置了三个核心,包括鸿蒙微内核、LiteOS、Linux内核。未来该系统将全部采用鸿蒙微小内核,可支持Linux、Uinux等各种内核的设备。因此,理论上,鸿蒙系统可以支持手机系统。余承东说,如果美国允许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安卓依然是华为的首选,不允许的话,华为将会采用鸿蒙系统。此外,鸿蒙系统也将对外开源。

    如今华为鸿蒙系统已经面世了,这对华为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当然,对华为来说是好消息的,那么美国来说可就不是什么好消息了,这应该是让美国头痛的消息,因为这也意味着美国封杀华为是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