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最近出了什么事 汇丰银行出卖信息是真的买吗

    汇丰银行最近出了什么事,为啥有消息称汇丰银行要裁员、汇丰银行股价下滑、汇丰银行被平安收购?同时,金融时报还称,汇丰银行出卖了华为高管的信息,导致孟晚舟被捕,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据了解,汇丰银行最近出的事就是8月5日的时候汇丰银行CEO范宁突然卸任,以及8月9日汇丰银行回应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离任。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一,汇丰银行中的一名高管曾经说过,为了减少汇丰银行的成本,将有可能裁员2%。

    汇丰控股财务董事邵伟信(Ewen Stevenson)在接受采访时称,此次裁员主要针对高层岗位,预计最高削减汇丰控股4%的薪资成本,将是主动裁员和雇员自然流失双重作用的结果。汇丰称,今年的遣散费可能为6.5亿美元至7亿美元,今后每年节省的成本都将达到这个规模。

    汇丰银行最近的情况给汇丰股价的影响如何呢?

    8月5日,汇丰银行一则高管人事变动公告令其当日股价应声下跌3%。7月24日至8月6日累计跌幅超过5%,价格创今年1月7日以来新低。

    汇丰还能翻盘吗?

    汇丰集团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在接受采访时称,范宁的离职并不意味着公司战略有任何改变,而是董事会认为需要调整领导层,以此应对日益复杂、更具挑战性的全球环境。

    杜嘉祺周一称,汇丰依然专注于发展中国业务,这一直都是范宁与其前任欧智华(Stuart Gulliver)重点关注的市场。汇丰控股称,美国业务明年将无法实现有形股本回报率6%的目标,原因是美国降息等各种负面的商业条件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