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最新消息 退休金涨了多少

    每年几乎都有关于退休金的调整政策,今年养老金调整工作已经完成了。关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最新消息,人们很关注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金涨了多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事业单位涨工资
    事业单位涨工资

    经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1.定额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含退职)、按照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的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48元。

    2、挂钩调整: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每人每月增加15元;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以2017年同类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1%。

    3、倾斜调整: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5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

    总体来说,事业单位退休金比起企业退休金要高出不少,尽管养老金并轨后有改善,但是这是一个长期过程。此次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又是一个好福利,广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收入又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