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突然宣布大消息 或停止进口中国水果

    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是越来越好了,特别是贸易关系,两国贸易出口近些年来是持续上升了,贸易额是一年比一年好,但是俄罗斯突然宣布大消息,据说,俄罗斯要停止进口中国水果,这到底是为何呢?

    俄罗斯突然宣布大消息,说要停止进口中国水果,进口中国水果这么多年,突然就停止进口了,消息真是让人感到很意外。俄罗斯的态度变化太大了,这里面的真相是什么呢?

    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水果
    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水果

    近年以来,中俄贸易合作不断升温。到了2018年,中国和俄罗斯的双边贸易额更是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增幅高达27%。

    而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水平——123万吨,其中包括近85万吨大豆、10.8万吨油菜籽以及数万吨的小麦和玉米等。然而,在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渐入佳境之际,我国对俄罗斯的农产品出口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宣布,俄罗斯自8月10日起将暂停从中国进口梨果类和核果类作物,涉及桃子、苹果、梨、樱桃和木瓜等多种水果。

    由于地处高纬度,气候严寒,俄罗斯国内大部分水果依靠进口。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就获得了向俄罗斯出口蔬果产品的资格,而在2014年俄罗斯停止进口欧盟、加拿大、挪威等市场的蔬果产品后,中国更是直接填补了这一部分的供应空缺,成为俄罗斯最主要的蔬果供应国之一。

    对此,俄罗斯农业协会曾经表示,俄罗斯正逐渐转向从中国进口蔬果产品,仅山东省果蔬产量的1%就可以满足俄罗斯全国的需求。

    停止进口中国蔬果产品
    停止进口中国蔬果产品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对俄罗斯出口逾90万吨蔬果产品,其中包括18万吨的柑橘类水果以及逾19万吨的梨果类、核果类水果。

    随着俄罗斯对水果消费量的增加,预计俄罗斯的蔬果进口市场价值将达到7亿美元。而如今俄罗斯暂停中国部分水果产品的进口,无疑在一定程度上为双方合作带来了影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俄罗斯将暂停进口,但该国强调,双方将于近期就此事进行讨论,等俄方对相关产品的产地、包装地和仓储条件进行检查后,会再评估是否恢复进口,意味着俄罗斯蔬果市场的大门并非完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