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基斯坦说中国经济 请求中国支援其发展经济

    中国与巴基斯坦关系友好,在军事以及经济方面都有着诸多合作,作为中国非常友好的“朋友”,巴基斯坦对中国提出的请求,中国一般都会尽能力帮助完成。巴基斯坦目前正在发展阶段,国内基建情况查,于是巴基斯坦从几年前开始请求中国支援其发展经济。

    巴基斯坦发展经济
    巴基斯坦发展经济

    其实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发展经济,也有助于中国。巴战略地位十分重要,靠近霍尔木兹海峡。为了有助于中国早日突破马六甲的困局,巴方愿为中国铺设一条不受制于印度的天然气管道。中国也投桃报李,在其它国家不愿涉足的领域,中国给予大力支持和援助。如核能、大坝、瓜达尔港、山达克矿区等。

    当然,为了反恐,制衡印度等方面的需要,中巴关系也必须更“铁”一些,也需要走得更近些,这是两国的国家利益使然。

    中巴合作不仅在军事,经济、能源、交通等领域我们也是通力合作,很明显我们是要把巴基斯坦由弱变强,让巴基斯坦做中国西大门的守门员,把蠢蠢欲动的印度象给看死看牢。另外全方位合作的中巴,是中国解决中亚问题的得力臂膀,将使中国在中亚说话的分量猛增。

    在巴基斯坦国内,中国就像一个伟人般的存在,因中国更加强大且与巴基斯坦关系友好,所以巴基斯坦人民对国内的中国人非常友好。他们将中国现阶段经济视为梦想,他们努力向中国看齐,并且不断向中国学习,成为一个在国际上有着影响力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