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方态度又转弯 最新消息!美国禁止华为等5家中企

    美方态度又转弯!前一阵子,美国宣布将要解禁华为。但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又拉黑华为,而且拉黑名单上还增加了4家中企,分别是中兴通讯、海康威视、海能达、大华股份。

    路透社报道称,五家被临时列为禁止采购对象的中国企业分别是:华为、海康威视、中兴通讯、海能达、大华股份。禁令将在8月13日生效。此规定是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中部分要求,以国家安全疑虑为由,禁止任何接受政府资金的行政机构、政府承包商或企业,使用华为等中资企业的设备或服务。

    美方态度又转弯
    华为公司

    针对美国此举,华为表示:“我们对今天的新闻并不感到意外,这只是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实施条例。华为将继续在联邦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海康威视则表示“已经做出努力,确保我们的产品安全符合美国政府的要求。该法案中的上述相关内容,并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受上述消息刺激,今天盘中,中兴通讯一度跌停,收盘下跌逾7%;海康威视收跌近3%;海能达收跌逾2%;大华股份下跌逾4%。不过,从长期来看,美国临时禁令对上述公司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