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点评吃不起榨菜后续 大陆经济总量全球第二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几年有所谓的台湾专家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说大陆贫穷落后,当时这件事引发广泛关注。如今又有台湾专家说大陆很穷,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也是够奇葩的!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虽然说人均GDP不够台湾,但也是挺有钱的吧!

    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

    有台湾网民感叹说,这些节目和“名嘴”害得整个台湾的智商被拉低,恐怕还会令台湾在国外的风评也跟着被害,以后只好跟人解释说这些人代表不了台湾人。

    在境外的社交网站脸谱网上,台湾“名嘴”说大陆“吃不起榨菜”的言论也同样引来台湾网民的吐槽。有台湾网民还表示台湾“名嘴”把人家“涪(FU)陵榨菜”错读成“PU陵榨菜”,也是有够丢人现眼的。

    大陆人吃不起涪陵榨菜,这的确太夸张,同时对大陆缺乏了解。据悉,中国2018年GDP总量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碾压排在第三位的日本。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反观是台湾经济依旧低迷,与其这些所谓专家担心中国内地,还不如为他们的经济担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