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类人低保取消 低保严查这几类人取消低保领取资格

    在农村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还是有很多的,甚至有些连温饱都没有保障,好在国家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来支持,农村低保政策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进入2019年后,有五类人低保取消,下面一起看看,其中有你吗?

    低保户
    低保户

    因为懒惰导致贫穷的人

    农村有一小部分人明明有劳动能力,但却好吃懒做,喜欢啃老本,坐吃山空之后就希望靠国家来救济,领取国家低保金。实际上这类人并没有资格,以后想要申领低保不太可能。

    因黄赌毒等非自身收入原因导致贫困的人

    农村当中这种非自身收入导致贫困的人也有不少,他们本身自身的经济条件就不足,却还是在做一些超出自己经济能力水平的事,不用多长时间就会挥霍一空,这类人也不能领低保。

    子女有赡养能力的贫困人员

    有一部分农村老人,虽然条件不好,但子女们都有赡养能力,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而没有进行赡养,这样的人也不符合低保领取条件,所以也不能申领低保。

    有违法犯罪记录的贫困人员

    如果说曾经有过违法犯罪记录的话,那么也是要被永久取消领低保的资格的,不过这也需要针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少部分有违法犯罪记录的贫困人员也是可以领低保的。

    人情保,骗保

    农村当中有一部分人自身不符合低保申领要求,但为了拿到低保名额,会采取一些不正当手段,比如给村干部送礼或者伪造资料,这类人情保,骗保的人将会被永久取消低保资格。

    低保新政策出台之后,上面这五类人是不能领低保的,农民朋友需要注意一下,如果你有上述五种情况之一,应该要早点做好打算,以上这五类人是没有资格领低保的,再穷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