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未来10年发展趋势 职场人士必须知道!

    中国相比于中国古代、近代来说实在是发展太快了,中国农业的发展是以一千年为一个单位的,可是现在中国进入工业社会,这个世界开始变得风云莫测,那中国未来10年发展趋势是什么?职场人士必须知道什么道理?

    中国未来不可估量
    中国未来不可估量

    近年接连不断的全球危机,将中国推向了世界舞台的中心。美国经济学家萨默斯曾经感慨:300年之后的历史学家,一定不会忘记大书特书这一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全世界各个国家经济的影响甚大。

    不过,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在被踩下急刹车的同时也在迈入大幅调整期,未来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那么,十年后的中国会有哪些发展趋势呢?

    第一个趋势:形成(becoming),所有的东西都在不断升级。在未来,我们的身边出现的所有东西都是更加先进的状态,与科学技术相比,我们将是永远的菜鸟,因为技术永远在更新,而我们一直在不停的学习。职场人士能始终保持学习习惯吗?

    第二个趋势:知化(Cognifying),与人工智能的合作表现决定你的薪酬。未来技术变革的影响是永久性的。技术将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要做的事情是让所有的东西更加智能,这个智化的过程就是技术带来的改变。很多东西已经变得很聪明了。比如看X光方面的专家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法律方面的AI可以比人类律师助理更高效地阅读文件。

    第三个趋势:过滤(Filtering),能吸引注意力,就能赚到钱。这是世界的另一面。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比如,每年会有600万首新歌,我们不可能听完,电影、书、杂志、文章,也是如此。我们肯定需要一些人来帮忙,找到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这就叫做过滤。金钱是会随注意力走的,你能够吸引注意力,就会赚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