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大变动 2019年低保户有什么补贴?

    目前很多人都已经进入小康生活,但还是有很多家庭经济比较差的,好在国家推出扶贫政策,出台了一些补贴。那么,2019年低保户有什么补贴呢?日前有消息称,2019年低保户大变动,有一些人将被取消低保资格,下面一起看看。

    低保户
    低保户

    2019年哪些人将取消资格

    假低保户:就是本身有钱,但就是装穷领取补贴,比如家里开小车、盖别墅、穿名牌服饰、玩名牌手机等,这种人在农村比较常见,通常靠各种关系加入低保,每年领取着国家的补贴。不过现在国家严管了,这些人一旦查出,不仅要把原来领取的低保钱全部还回来,而且以后再也不能参保。如果情节严重,还可能面临高额罚款和法律的严惩。

    是低保户但不工作:在很多地区,很多人凭着低保金就好吃懒做,就连自己家的田也不种,民政部门介绍的工作也不做,成天无所事事到处晃荡,导致家里地荒置,靠着微薄的补贴金补贴家用,那这种人一旦核实,则取消低保资格,就算后期没钱生活,国家也不会再对其给予任何的补贴。

    低保户大变动,以上这些人低保将被取消资格。那么,2019年低保户有什么补贴?其中低保补助、危房改造补贴、新农合补贴、大病救助等。当然,农村的贫困家庭可以享受到的补贴远远不止这几项,总的来说,家庭条件比较差的,会有更加多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