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五种单位直接转公务员 公务员2019涨工资方案

    现在事业单位和公务员都是比较难考的,但是每一年这两个行业都有不少网友挤破头想进去。据说公务员2019涨工资方案来了,公务员准备涨工资的消息传遍了网络!那么目前哪五种单位直接转公务员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公务员最新消息
    公务员最新消息

    事业单位一般是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的机构,但不属于政府机构,与公务员是不同的。一般情况下国家会对这些事业单位予以财政补助,分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还有一种是自主事业单位,是国家不拨款的事业单位。

    1、国企调任

    国企高管可通过调任方式进入公务员系统,如:2017年8月四川自贡市面向全市或县(区)内国有企事业单位调任公务员15名,调任条件要求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大学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不进行笔试只面试。

    2、大学生村官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者的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可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镇、市(县)部门领导干部的“一村一大”,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务员登记。其他普通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可参加定向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或录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军转干

    不管你是考入军校、士兵保送大学、还是大学毕业后入伍,在部队当上军官后,军衔晋升到一定级别,在退役前可通过转业安置或军转干考试进入地方公务员队伍。

    4、警校、公安院校

    参加当年度公安机关组织的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考试的考生,被录用后到所报考的单位报道,属于正式公务员编制人民警察身份。警校毕业的,也可以参加单独的招警考试,有的警校毕业直接当公务员,如:黑龙江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高中考进去,完成培养计划达到毕业标准后,到定向单位报到,转为公务员。

    5、承担移民管理职能的

    现阶段很多地方都设置有移民管理局,这里面的人员主要承担移民管理职能,即工作的行政职能比较强,当事业单位改革完成后,这些人也可能直接转为公务员。如果你现在从事该行业的工作,未来很有可能转为公务员哦!

    以上这五种是有机会转到公务员的单位和人群,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虽然说公务员工资不算太高,但是公务员的福利好比较稳定,而且这几年公务员薪酬也在网上提了,相信很快公务员的工资就能够赶上很多职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