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公认三大强国2019 与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一致

    茶余饭后,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发展情况会成为各国网民热议的话题。2019年,哪国经济最发达?哪国经济有望赶超?据了解,从经济总量来看,世界公认三大强国排名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

    今年2月底,美国商务部公布了2018年全年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美国GDP总量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达到20.5万亿美元,已然坐稳全球GDP老大的位置。GDP名义上增速为5.2%,实际增速为2.9%。

    接着来看我国的经济数据: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18年我国GDP总量突破90万亿人民币大关,按照全年的平均汇率折合成美元为13.6万亿美元,名义经济增速为9.69%,实际经济增长为6.8%。

    世界公认三大强国
    中美经济对比

    最后来看日本的经济数据:据日本内阁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全年GDP约为548.5万亿日元(约合4.968万亿美元),全年实际增速为0.7%。受贸易摩擦、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2018年日本经济表现并不是特别好。

    由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与美国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据IMF预测,在2030年前后,中国GDP总量有望赶超美国成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而日本与中国的差距还是很大,且排在后面的德国追得很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