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强国吗?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经济发展都比较厉害,但也有很多国家比较落后,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世界第一强国排名。那么你知道目前哪个国家排名第一吗?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强国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中国排名第二
    中国排名第二

    前段时间,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终于把美国上一年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了。其中最为人关注的国内生产总值是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所以,世界第一强国排名,美国排名第一。

    当然中国2018年GDP也有不俗表现。排名榜上,中国是排名第二,GDP达到13.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6.3%(2017年为63.2%),如果把港澳台地区包括进来,那么中国2018年的GDP约为14.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71.2%。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中,美国是世界经济大国,中国排名第二。还有分别是:日本、德国、英国、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