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倒闭潮来了吗 房地产倒闭后的中国经济会怎样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经济起着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有着重大影响,因此国家也非常关注房地产的走势如何。据消息了解到,目前中国已经有不少房地产已经倒闭了,那么这意味着房地产倒闭潮来了吗?另外,房地产倒闭后的中国经济会怎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房地产
    房地产

    据证券时报,截止7月24日,从法院公告网查询到的数据,2019年全国已经有274家房地产企业宣告破产!据福布斯中文网,相比于2018年,房企破产的数量增加了3成,且几乎清一色全是中小房企。地域分布上,涉及28个省,超过120个城市。

    2019年,中小房企破产,主要的问题老生常态:顺周期扩张,步子迈得太大,负债太高,逆周期销售不好,现金流跟不上,资金链断裂。据统计,2019年,90%以上的破产房企集中在三线以后的城市。

    而我们都知道房地产行业从钢筋水泥到人工,可以说涵盖了我国几乎所有的主要行业,重型机械、钢铁、汽车运输(物流)包括建材行业、广告设计等,也正是这种属性我国有了“基建狂魔”的美誉,也正是如此很多地方也把经济增长寄托于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行业带动了我国最多的产业发展,自然也就拉动了经济增长。

    所以房地产和经济之间有着非常重大的关系,一旦房地产出现大批倒闭,中国房价就会崩盘,之后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肯定也是非常大的。也正因为房地产对经济的作用力很大,国家也不会允许房地产行业彻底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