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产泡沫破裂后果 专家称中国房价有泡沫但不会跌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达到一个顶端,因此出现了房产泡沫情况,如果中国房产泡沫破裂后果怎么样?房地产是我国的命脉支柱产业,如果房地产出现泡沫,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我国的经济,但是有人质疑中国房产泡沫出现,中国房价会下跌吗?

    中国房产泡沫情况严重吗
    中国房产泡沫情况严重吗

    中国房地产肯定存在泡沫的现象,但到底严不严重并没有人知道,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可以预测到中国房价的影响是最大的。中国房产破魔捅破之后影响超出大家的想象范围之内。

    房产泡沫一旦破裂后对中国经济的危害是巨大的,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房价出现新下跌,需求急剧下降,房价再继续下跌,形成恶性循环。购房者多数高价按揭,房子成了负资产,很多人会抛房,银行接收的是贬值的房产,这就会冲击整个金融体系。尽管现在即使国内各大银行商业银行通过了银监会的房贷压力测试,都表示即使房价30%也能杠得住,这只是一个幻想。

    从目前国内房地产情况看,基本上把整个风险都归结在国内银行体系之上,无论是房地产业还是个人消费信贷都是如此,这就孕育很大的金融风险。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承担者只能是国内各银行,不过国内各大银行现在都已成为上市公司,后承担风险的还会有股民。

    有专家认为中国房产有泡沫,但房价不会下跌,毕竟现在很多地方政府大力发展房地产行业,所以如果房地产出现泡沫情况,那么影响的可不只是房地产商,还有国家的经济,一连串的连锁的反应会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