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又出事了 佛山某楼盘涉嫌虚假宣传违规销售

    知名房地产集团万科又出事了,据悉,最近有消息称万科佛山某楼盘因为涉嫌虚假宣传并且违规销售,被广大业主给投诉,对此还惊动了央视,那么事情的原委究竟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万科
    万科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除了碧桂园恒大等之外,万科也算是非常有名气的了,据悉万科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然而近年来,关于万科房地产的负面消息也被曝出不少。

    因为佛山项目涉嫌违规,万科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7月30日晚,央视报道万科公司在佛山市销售的金域中央楼盘涉嫌“虚假宣传违规销售”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7月31日上午,佛山市市长代表市政府出面约谈万科集团,要求万科集团进行排查自纠,尽快制订系统的解决方案。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孙嘉表示,万科集团将积极制订并落实整改方案,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8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万科正和政府有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

    办公用房蹊跷“变”公寓?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报道,业主王先生斥资上百万元,在佛山购买了万科开发的金域中央楼盘的一套房,在去年10月1日正式交楼。单位面积68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然而直至今年6月,王先生到住建局办理不动产证时才发现,房屋用途竟然显示为办公用途。

    根据相关法规,办公用房屋不可以有居住用途,若未经规划改建为住房,则属于违建。

    金域中央楼盘项目位于佛山与广州的交界处,与广州仅有一桥之隔,地理位置优越。从2016年至今,金域中央楼盘共有5800多名业主花上百万元购置房产。

    对这5800多名业主而言,即使入住后,也不具备申请办理居住证的条件,而非当地户籍人员若不获发居住证,便不能享受当地的福利待遇和其他政策,如子女将不能享受佛山当地的入学政策。

    住房为何突然蹊跷“变”办公室,万科金域中央楼盘的业主和万科方面各执一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