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独生子补贴 独生子女养老金有多少?

    此前,在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背景之下,我国20世纪70年代以来,很多农村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庭。而国家对于农村独生子女家庭,也出台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那么农村独生子补贴有哪些?独生子女养老金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农村独生子补贴一览

    1、从子女出生到18周岁前,父母每月可以领取10-30保健费,有单位的有用人单位发放,无单位的有当地政府发放。

    农村独生子补贴
    农村独生子补贴

    2、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当父母年满60周岁后,每人可领取“独生子女”养老金补贴960元/年。如果是“双女户”可以领取1200元/年。

    3、如果父母是国家公务员,到达退休是可以终身享受国家5%的增资,此补贴随工资一起发放。

    4、独生子女在可以享受高考加分待遇,在教育补助方面也有一定的现金补贴。

    5、独生子女因意外伤残或者死亡,其直系亲属每人每月均可领取270元到340元抚恤金。

    独生子女政策是什么?

    1978年,计划生育政策正式写入宪法,“国家推行计划生育,使人口的增长同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适应”。“提倡一对夫妇生育一个孩子”,是当代中国人口政策的基调,是在1980年中央召开五次人口座谈会后确定下来的。

    1980年的五次座谈会开完,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方向已经明朗。1980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指出:“为了争取在本世纪末把我国人口控制在十二亿以内,国务院已经向全国人民发出号召,提倡一对夫妇只生育一个孩子。”在此之前,七十年代流行的计生口号是“一个太少,两个正好,三个多了”。

    但目前来说,由于近年来,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取消计划生育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目前,在全国各省各地,已经全面开放二胎了,并且不时有全面开放生育的声音传出,独生子女家庭在往后,可能将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