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首富被追债 重庆首富尹明善宣布破产还用不用还钱

    重庆首富81岁高龄被追债14亿,有朋友问,重庆首富被追债14亿实在没钱还,这个时候咋办?听说出台了一个个人破产制,他还是企业家,到时候双双宣布破产,是不是就不用还这14亿元了?

    负债
    负债

    首先,咱们得确定重庆首富被追债14亿元都是什么债务,再来看看他目前的资产。因为重庆首富尹明善经营的企业是一家上市公司,所以说其中会涉及很多东西,不是说宣布破产就破产,还得进行一系列复杂的清算才能得出结果。

    据了解,7月29日,万安科技(00259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宝机械)于2019年7月22日向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要求力帆股份(601777.SH)旗下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乘用车)、力帆乘用车北碚分公司支付约607.57万元货款。

    还有7月26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对公司(含子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累计发生的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人民币约14.23亿元(其中:未考虑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诉讼费等)。

    拖欠经销商、供应商欠款,销量下滑,力帆正在经历“寒冬”。牟刚上任的第一个财年,中国车市就出现28年来的首次下滑,力帆也陷入债务危机。为了避免被ST,力帆股份曾在去年连续两次变卖资产。雪上加霜的是,力帆股份还曾在今年7月拟终止2015年定增的“汽车新产品研发”募投项目。

    目前力帆集团还未全完崩坍,所以说重庆首富被追债14亿元,有待法院强制执行后才能知道其目前所有资产能否还清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