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残疾人低保会提高吗? 残疾人补贴有几项

    现在每一年都有很多残疾人出现,这些残疾人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工作后天导致的,无论是哪一种在生活上都十分的困难。那么残疾人补贴有几项呢?2020年残疾人低保会提高吗?

    残疾人补贴最新消息
    残疾人补贴最新消息

    内蒙古民政厅、财政厅日前下发《关于提高几项民生补助标准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自治区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80元的基础上增加2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1200元,即在原每人每年960元的基础上增加240元。

    其实说了这么多,两项补贴对于残疾人来讲真的至关重要。不管是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还是三、四级的残疾人应该受到照顾都应该享受到补贴。

    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生活补贴标准:

    有22个省份处于每月50元至80元之间,10个省份达到或超过每月100元。

    护理补贴标准:

    有18个省份处于每月50元至80元之间,14个省份达到或超过每月100元。

    以上就是关于残疾人的基本信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现在关于残疾人补贴也越来越多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针对残疾人开展的政策,毕竟这类人的生活得不到保障的话就谈不上全面小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