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紧急通知 8月1日社保账户三笔钱到账了

    社保紧急通知:8月份大家的社保卡养老账户里面会多发三笔钱,这三笔钱就是养老金上调的具体结果,不少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账户应该收到这笔钱了。这三笔钱具体是怎么安排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好消息
    社保好消息

    按照省市政策规定,大连市继续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特点,合理确定调整办法和具体标准。

    定额调整: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0元。

    挂钩调整:退休(职)人员符合国家、省规定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折算年限,下同)每满1年(不足1年按1年计算,下同),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元。其中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元。

    倾斜调整: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退休(职)人员、“五七家属工”,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

    以上是三项调整资金的具体金额,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算一算能增加多少养老金,与发放到位的养老金数额是否对应得上。总而言之,按照上述三种方案来调整养老金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养老金调整的公平性和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