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1日暂停入台自由行 为什么禁止去台湾旅游

    8月1日,中国有关部门宣布从8月1日开始暂停赴台自由行,此消息在台湾当地引发“地震”,不少台湾旅游业的人直呼“不敢相信”,他们甚至还与内地同行求证,最终得到的答案,确实是这样!谈及原因,用八个字来概括,那就是“鉴于目前两岸关系”,多的话就不适合说了。

    暂停赴台自由行
    暂停赴台自由行

    有市民向出入境业务窗口咨询了解到,上海作为47个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之一,明天起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也将同步暂停办理赴台个人行签注业务。“工作人员说,明天窗口会贴相关公告的。”

    此前,从2011年开放台湾自由行开始,一共开放了47个城市。具有以下城市户籍的居民以及在开放异地户籍办理的城市,可以办理自由行手续(赴台湾本岛和离岛)。

    开放城市列表: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等共47个城市。

    暂停赴台自由行,这可以说成会有部分大陆游客无法到台湾旅游,这无疑会对台湾旅游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长期做两岸旅游生意的人来说,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据悉,大陆游客每年可以为台湾旅游业贡献600亿元的收入,大陆游客在台湾的人均消费比起在日本还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