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小黄车5元回收 将至少产生16万吨城市垃圾

    关于小黄车的新闻一直是负面的,小黄车是共享经济走向失败的表现,用户押金难退,小黄车已经成为废铁了。据最新报道,ofo小黄车5元回收,将至少产生16万吨的城市垃圾,小黄车现在究竟什么情况?

    小黄车成废铁
    小黄车成废铁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北京垃圾回收市场看到,废弃的ofo小黄车被以5元一辆的价格回收。根据ofo提供单车制造的厂商财报数据,分摊到每辆小黄车的成本价约在300余元。

    据测算,到2020年,将有至少1000万辆共享单车面临报废,不仅占用公共空间和土地资源,还将产生至少16万吨的城市垃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尝试就此事联系ofo小黄车所属公司,但其客服电话显示已是空号。其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最近更新时间已是两个月前,此前与媒体沟通的一位ofo公关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她已离职。

    众所周知,去年年底,ofo退押金事件成了整个互联网最热闹的话题,当时1100多万人退押金,也霎是壮观,有网友甚至笑称,从来没有见过排队排这么长的,1100多万人的队伍。事实上,我想更多人还是相信,不是ofo不想退,是真的没钱。

    没收到押金的小黄车用户只能够认栽了,毕竟钱是要不回来了,小黄车没钱,这是事实。现在已经在变卖废铁了,希望这些城市废铁能够得到有效利用和处理,共享单车似乎没有出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