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3分利本金不用还吗 2019年这些钱不用还

    谈到借钱不还,大家都认为是不好的事情,违背江湖规则,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有何错误呢?有人问:借钱3分利本金不用还吗?有些欠债是不用还的,请记住2019年这些钱不用还,来看看有哪些吧。

    民间借钱不还情形
    民间借钱不还情形

    有人问,别人从我这里借的钱是3分利,那本金和利息受法律保护吗?这是受法律保护的。因为利息3分即借出1元,每个月收取3分的利息,月利率为3%,年利率为36%,刚好在高利贷的界限。所以受法律保护。不过有三种债务是不用还的,即高利贷、714高炮和砍头息。

    高利贷、“714高炮”是不用还的。我国政策有相关的明文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率的百分之36,超过部分利息约定无效。

    砍头息:砍头息也是我们网贷经常见到的,通俗易懂的说。你借款1000块钱,到手700块钱,实际你要还款1200元。这种不仅属于高利贷,属于双重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