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退伍费新标准 军人退伍费什么时候发放

    2019年8月1日是建军节,今年我国对退伍军人补助费用有所提高,而退伍费新标准怎么样,2019军人退伍费什么时候发放呢?根据了解到,军人退役费是指军人退出现役后国家给予军人的安家,生活,医疗等方面的费用。

    2019年退伍费新标准是怎样的
    2019年退伍费新标准是怎样的

    军人退役后都会有一定的补偿,但是士官退役标准和义务兵退役标准是不一样的,但基本的费用还是有的,目前各个级别士官退伍费到底是多少,下面为大家整理士兵退役费标准一览表。

    自2012年起,我国的征兵时间由冬季转为了夏季,目的就是为了吸收广大应届毕业大学生参军入伍,这也预示着我国的兵员学历正在从初中高中学历向大学生士兵转变。大批莘莘学子参军入伍,是适应未来高科技战争的必然,同时也将我国现役军人的整体文化水平提向一个更高的层次。几年来,随着军人待遇的逐步提高,对于军人退伍费到底是多少也成为广大网友关心的热门话题。

    解放军士兵主要由义务兵和士官组成,其中义务兵实行津贴制,士官实行薪酬制。从当前的收入水平来看,义务兵每月津贴大概800元左右(不含边区高原补助),士官根据等级的划分,初级士官每月收入大约在5000元左右,中级士官大约在7000元左右,高级士官约9000元左右。

    军人退伍费什么时候发放
    军人退伍费什么时候发放

    其中义务兵的退役费计算方式主要由退伍费、一次性退役金、退役医疗保险、职业年金、养老保险五大块组成。退伍费主要指士兵退役时所需要领取的各项补助费用,包括伙食费、下月津贴等,约3518元。一次性退役金按每年4500元计算,义务兵两年总计9000元,退役医疗保险按每年420元计算,两年合计840元,职业年金为15850元,养老保险26350元,总计55558元,其中个人领取部分为29208,元,26350元直接转入地方社保机构。

    士官的退伍费计算方式与义务兵有很大不同,依据其军衔级别,由退伍去向、复原经费、奖励工资、一次性退役金、住房补贴和保险基金组成。其中退伍去向分为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非农户口又区分大中城市和县市级以下地区。农村户口所能领取的复原费略高于城市户口,主要差距体现在回想生产补助费,这项费用仅限农村户口的士兵领取。综合观察,我国的士兵主体以下士到四级军事长为主,五级军士长以上为高级士官,人员选拔难度远远大于初级和中级士官,顾人数要少很多。其中下士退役费个人领取金额约115000元-130000元不等,中士约在180000-210000之间,上士为300000-360000之间,四级军士长为450000-550000之间。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中并没有规定限期发放,发放时间要根据当地的财政状况,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