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农业户口拆迁补偿 2019房屋补贴政策最新消息

    现在农业户口遇到房屋拆迁都会拿到国家补助的,而且补贴也不少,那非农业户口拆迁补偿有吗?户口迁到城市里后,在农村的房子被拆了能拿到补偿吗?一起来看看2019房屋补贴政策最新消息吧。

    农村拆迁补偿说明
    农村拆迁补偿说明

    在农村拆迁中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原有房屋的补偿,二是针对户口的补偿。如果你是非农户口那么也就代表你不是村集体成员,这样的话针对户口的补偿你是享受不了的。

    我国现行的户籍制度制约了城市人口与农村人口之间的流动。城市人口不能在农村买房,及使在农村拥有房产也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如果进行拆迁的话,不能享有和农业人口相同的补偿。

    如果是农村户口的话,家里房子遇到拆迁,可以拿到一笔不菲的拆迁费用,这是农村户口的专利。城乡二元体制多年来泾渭分明,让城市和农村成为两个截然不同的天地,政策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