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无效? 注意了!这些借条全部无效!

    在日常生活中,亲戚朋友间总会有互相借贷的行为,为了保障个人权益,出借人往往会要求借款人打张借条。你知道吗,你手中的借条可能无效哦!借条无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说借条无效?

    借条
    借条

    借条是出借人借款的凭证,也是出借人用来维护个人利益的依据,如果说借条无效,那么将是出借人一大损失。咱们今天就来看看到底是哪些借条属于无效借条的。

    民间借贷案件中,法院将根据双方的证据结合借贷金额、款项交付、当事人的经济能力、当地或者当事人之间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当事人财产变动情况以及证人证言等事实和因素,综合判断查证借贷事实是否发生。查证重点包括但不限于:

    1、出借人明显不具备出借能力;

    2、出借人起诉所依据的事实和理由明显不符合常理;

    3、出借人不能提交债权凭证或者提交的债权凭证存在伪造的可能;

    4、当事人双方在一定期间内多次参加民间借贷诉讼;

    5、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委托代理人对借贷事实陈述不清或者陈述前后矛盾;

    6、当事人双方对借贷事实的发生没有任何争议或者诉辩明显不符合常理;

    7、借款人的配偶或合伙人、案外人的其他债权人提出有事实依据的异议;

    8、当事人在其他纠纷中存在低价转让财产的情形;

    9、当事人不正当放弃权利;

    10、其他可能存在虚假民间借贷诉讼的情形。

    因此,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事实是怎样就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