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 新农合退费每人220元是吗

    国家一直都很关心农民的养老问题和健康方面,所以才会推出新农合帮助农民解决困难。最近有传言新农合政策迎来重大调整,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了,据说退费已经到账了,而且每人220元,不过是符合条件才可以领取这笔钱。

    2019新农合退费了
    2019新农合退费了

    2019年新农合退费了,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询问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有的人已经退费,可有些人并没有拿到退费。新农合确实减轻了农民的负担,也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的压力,随着异地结算的不断升级,所以新农合更加方便了。

    好消息,2019年新农合的收费标准是上涨到了每人每年220元,虽然每个人220并不是很多,一家四五口人的话也就是一千元左右,但是得有些家人来讲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听说新农合退下来的钱已经到账了,那么具体哪些人才可以退费,必须要符合3个条件次才可以领取。

    经济困难的低保户虽然在农村经济有很大的发展,但是依然有些农民种原因,比较困难,为了他们早日可以脱贫致富,国家给他们发放低保金,所以农村经济困难的低保户家庭可以领取到这笔钱。五保户的家庭,这类家庭基本上没有什么劳动能力,而且没有子女的孤寡老人,他们经济来源由村里集体养老,这笔钱他们也没有能力出,而且子女没有赡养能力也可以领到这笔钱的。

    丧失劳动力的这种朋友,因为种种原因或是先天缺陷或者疾病等原因造成了丧失劳动能力的人,他们的日常也是没有保证的也是可以领到这笔钱的,不过家里一个人丧失了劳动能力,那一个人可以不交新农合,家里其他的人还是要如数缴的,一些部分地区独生子女或者70以上老人也能够领取到这2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