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禁止澳大利亚牛肉 被抵制的澳大利亚牛肉损失很大

    牛肉在我国是供不需求的,所以大部分牛肉都是依靠进口的,在其他国家都有进口牛肉,但唯独有一个国家我国已经禁止进口牛肉了,这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中国禁止澳大利亚牛肉进口已经有两年时间了。

    近些年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是越来越差了,不支持华为就是损失中澳关系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澳大利亚频繁做出损失中澳关系的行径,中国禁止澳大利亚牛肉进口两年时间,澳大利亚现在是很着急的。

    中国拒绝澳牛肉
    中国拒绝澳牛肉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对于澳大利亚频频损害中澳关系的举动,澳大利亚的肉类和畜牧业贸易商表示“相当着急”。当地的肉类代理商表示:“以前我们每天关心的问题是:美国市场今天怎么样了?而现在我们关心的是中国市场。”

    早在去年下半年,中国就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了牛肉进出口贸易中的“头号买家”,预计2019年,中国的牛肉进口需求量还将再增21%。同样地,对于澳大利亚本土的牛肉产业而言,中国也是最大的客户。根据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2月,在澳大利亚牛肉的多个出口国中,中国需求增长最为猛烈——攀升了65%。

    然而,澳大利亚的肉类代理商对此却表示十分担忧:“其他国家不断扩大对华出口的规模,澳大利亚(停滞不前)就相当于是损失。”

    原来,随着对牛肉需求的增长,中国已经批准了全球260多家牛肉商的对华出口资格,其中不少国家的肉类工厂都在去年获得了这一许可,唯独来自澳大利亚的16家牛肉工厂已经等待了两年之久,至今仍未获得对华出口资格。

    这一情形可谓似曾相识。上周,中国取消了加拿大企业的油菜籽出口资格,让包括加拿大农业部、加拿大油菜籽企业等多个利益相关方急得上蹿下跳,多次为自家企业“站台”。然而至今加拿大都未能自证清白,倒是白白损失了不少生意。显然,澳大利亚并不想步加拿大的后尘。

    不过,中国是全球120多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所以对于中国而言,既不缺买家,更不缺卖家。即使澳大利亚再怎么着急,也很难让中国回心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