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年薪百亿 雷军年薪为何这么高的背后真相

    提到小米雷军,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在今年4月份,小米集团披露了雷军的年薪,引起不少网友热议,因此雷军更是被大家所熟知。据小米集团发布的年报,雷军年薪百亿,更是引发惊讶,雷军年薪为什么这么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米雷军
    小米雷军

    小米集团在今年的4月8日公布了上市后首份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而在随后,小米发言人回覆本报查询时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董事长雷军。

    至于背后的原因,小米集团的副总裁林斌表示,这是董事会对CEO上市前的股权激励。去年小米上市后,雷军获发一批小米B股作薪酬,涉约98.27亿元。而雷军除了获发小米股权激励,小米旗下小米金融亦于去年6月17日,向雷军授出4207万股购股权,认购价为3.8325元,相当于授出的小米金融已发行股份42.07%。

    因为在过去,雷军用了8年的时间,将小米,一个不知名的手机品牌,一步步的做大做强。雷军年薪百亿,这其中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所以雷军获得这个股权激励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