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人借钱不还怎么办 民间欠债法院怎么处理

    中国是人情社会,朋友之间借钱的情况常有,这种情况有失去朋友的风险,还有钱要不回来的风险,那私人借钱不还怎么办?民间欠债法院怎么处理?相信你有这样的烦恼吧,来看看详细解决方法。

    哪些债务可不还?
    哪些债务可不还?

    有些民间债务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所以是不需要偿还的,包括:砍头息、赌桌上写的欠条、借款利息超过24%的部分、贷款合同无效、一方婚前债务、贷款合同无效等。只要你符合这个情况,就可以不用还钱了。

    欠钱不还,属于民事纠纷,不会追究刑事责任坐牢的。法院一般处理办法如下:

    1、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胜诉之后,如果债务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3、另外债务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他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4、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