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农村社保缴费标准 农村社保每年交多少钱

    现在基本上全国人民都会购买社保,社保的重要性连农村市民都知道,但是农村社保和城市社保缴费是不同的。根据2019年农村社保缴费标准来看,那么现在农村社保每年交多少钱呢?退休后农村社保和城市社保领取的养老金区别大不大!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农保与社保的区别

    1、参保对象不同:农保的参保对象主要是年满16周岁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相比之下,社保的参保对象主要为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无雇工个体工商户等。

    2、缴费比例不同:农保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200元/年,参保补贴为240元/年。社保中缴费比例相对较高,一般在职单位缴纳工资比例的19%,个人缴纳工资比例的8%,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当地平均工资比例的20%。

    3、领取期限不同:农保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享受退休养老待遇最低年龄为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社保领取年龄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新农保和社保哪个划算?

    1、缴费方面。新农保:目前国家规定的缴费档次有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八档次,全部个人缴纳。社保:社保缴费基数是以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由单位和个人一起缴纳,且单位占大头。

    2、领取方面。新农保:月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55元)+个人账户总额/139,社保:月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领取养老金的多少,跟所在省市的月平均工资、缴费年限和缴费金额有关,呈正比增长。

    从缴费上可以看出,农村社保退休后和城市社保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是不同的,毕竟缴纳的费用有所不同,所以领取的金额也会不同。现在社保对于个人特别是普通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所以如果有能力的话尽量购买而且购买最高档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