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8月份优抚消息 民政部最新优抚标准表

    今天7月30日,是7月倒数第二天,有个好消息,大家要了解一下。根据2019年8月份优抚消息,退役军人优抚金和补助将会提高,同时还有八一过节费,来看看民政部最新优抚标准表吧。

    退役军人好消息
    退役军人好消息

    2019年8月份优抚消息,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440元提高至49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另外,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达到每月4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补钱时间看当地政府政策而定。

    以上是今年最新的优抚政策,这就相当于今年的八一过节礼物了。不管是城市户籍还是农村户籍,所有符合条件的军人都可以获得补贴。总而言之,国家对退役军人是非常重视的,会保障他们的基本养老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