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联合国排名 中国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但赶超日本

    去年12月,联合国各成员国分摊常规预算公布,中国分摊比例由7.92%升至12.01%,日本由9.68%降至8.56%。那问题来了,从经济角度来看,中国在联合国排名如何?

    据了解,每三年,联合国便会重新对各国分摊份额进行评估,这一分摊比例会根据各国经济总量、人均GDP、国家债务等因素进行调整。根据世界银行网站的数据,中国和日本排名发生改变是由经济实力来决定的。

    中国在联合国排名
    中国经济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的GDP总量和人均GDP持续稳步地增长。中国的GDP总量在2009年略低于日本,到2010年就略高于日本,截至2017年中国GDP总量已经是日本的两倍多,同时与美国的GDP总量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同时,中国人均GDP从2000年的959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8826美元,增长近10倍。美国的人均GDP增幅为近50%,达到近6万美元,而日本的人均GDP则在有小幅度的波动的情况下维持在4万美元左右。

    从上述数据可见,美国目前仍保持着领先优势,并将长期坐稳世界第一的绝对地位。而中国后来居上,在联合国排名上赶超日本;日本则因经济陷入衰退排名退至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