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企业离开中国?中美贸易传来好消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包括美国在内的外资企业加快离开中国。对此,工信部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数据显示,外资企业净增数量比迁出更多。另外,中美贸易传来一个好消息,今年美国企业参与进博会更加踊跃。

    针对“外资企业正在加快撤出或转移出中国市场,中国有些企业也开始在东南亚布局”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这些都是企业正常的经营行为,符合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辛国斌说,以广东为例,2018年共有588家外商投资制造业企业调整了在广东的生产力布局,但是同期外国投资净增了1918家。

    辛国斌表示,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中国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完整的产业体系以及高效的基础设施,尤其是新技术应用等新优势,中国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投资热土。

    美国企业离开中国
    中美最新消息

    事实上,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便可窥见一斑。7月26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说,今年美国企业更加踊跃,参展企业数量超过去年,特别是参展面积比去年多了35%。“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海内外企业有巨大的吸引力。”

    诚然,中国具有庞大市场等优势,这是其他国家所不能比拟的。正因为如此,包括美国在内的外资企业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外资企业与中国合作能实现互利互赢。